真理啊,什么是真理?是被大多数人承认的是真理,还是少部分人坚信的是真理?
有时候娜仁也在想,在这清朝几十年,她算是被同化了吗?大部分时候收敛锋芒,行事恰到好处进退得宜,做事不说瞻前顾后也要再三思索。
如果从这上面看,没有,因为在现代她行事也要小心细致,甚至还要比现在谨慎三分。
但要真说没有……她为什么大夏天也要里外衣着严密整齐一层层闷得人发汗也不能脱下,为什么不能对明显感情生活不幸福的小姐妹大喊“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为什么不能站在街头振臂高呼“姐妹们站起来吧!”
前世她妈妈在妇联工作,她从小在办公室里写作业,见到过太多人世疾苦苍凉无奈。
那时候胸中尚有揭竿反抗之志,愤懑不平之怀。
如今呢?只能心中惋惜,深感无力。即便有心劝上两句,人家也未必听得进去。
想到这,娜仁不敢再深思,长长叹了口气,最后给自己下了结论:其实没有吧。只是收敛了锋芒,压抑住激昂,她终究不是高尚勇敢到能够取义成仁之人。活在这四方天里,听到见到的外头事多少,宫里的女人多是情感上可悲物质上丰沛的,时日久了,便蒙上眼睛,开始自欺欺人了。
但如果再细究宫中女人幸福与否……
至少对她而言,是幸福的。衣食无忧,富贵不愁,待遇优渥,身边美人如云。除了没有帅哥和她谈感情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思想上的冲突就仿佛一个火把,在不断地被风吹击的情况下会火光会逐渐微弱。但她相信,只要留存好星点的火苗,总有一日,这点火苗会在氧气的作用下再度复燃,直到星星之火燎原,直到幽林火光冲天。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