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复命与娜仁,将戴佳氏的客气话一一说了,娜仁边修建一枝百合的枝叶,边笑道:“戴佳贵人是个体面人,做事永远客客气气的,叫外人挑不出差错来。”

        琼枝在旁给她递花,满是笑意地打量着那红釉贵妃瓶中的花,边道:“便是这样小心通透的人,才能在宫中走得远。您看,皇上宠她,咸福宫烈火烹油的时候,她不骄不躁;如今皇上冷落,咸福宫门庭冷清的时候,她关门自己过日子,也没什么不满的样子。越是这样,日子过得越舒心。”

        娜仁却有些感慨,“其实也未必舒心,简单平静是有了,却也失了畅快。”

        “您这话说的。”琼枝轻声道:“阖宫里,能畅畅快快过日子的又有几个?你啊,就偷着笑吧!”

        娜仁笑吟吟的,“那我就躲起来悄悄乐了。”

        戴佳氏果应言带着胤祐来给娜仁磕头,娜仁受了礼,好笑道:“这头磕的倒叫我觉着那礼薄了。皎皎呢?她给弟弟预备的那一份送去了吗?”

        戴佳氏笑道:“昨儿晚上便有人送去了,七阿哥喜欢得不得了,睡觉都要抱在怀里。”

        “那就好。”娜仁道:“你且带孩子回宫吧,这会子了,用过早膳没有?再预备一桌吧,再过个一二刻,早朝也要散了,总要给人家吃口热乎的不是?难得进后宫一回。”

        这话说得不错,近日康熙预备对台郑宣战,前朝忙得厉害,他已有许多日未曾进后宫了。

        导致娜仁这边本来不大热闹的门庭都快被低位嫔妃踏破门槛了,进来就抱怨皇帝不入后宫。

        有时候娜仁就纳闷,皇上不如后宫,和她有什么关系?有时间来她这抱怨,不如炖着补汤做个点心往乾清宫送去,招式虽然老套,好用就行啊!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